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数学系到垤玛乡开展走访慰问和物资捐赠等扶贫工作

来源:扶贫办 作者:文/鲁寿坤 图/李徽 高度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00:00:00

  5月3日至4日,昆明学院数学系党总支书记罗隽雁,副书记王涛,学生一支部书记施菲、三支部书记高苹到省级挂包点红河县垤玛乡,对曼培村小学、学校驻村扶贫队员和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和扶贫调研工作。

  5月3日下午,刚到乡上顾不得休息,在和驻村队员简单座谈后,帮扶干部就冒雨步行一个多小时到腊哈村塔埔组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家走访慰问。对贫困户对有关政策的咨询和疑问,结对帮扶干部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关怀下,加上自己的辛勤努力,相信他们家将来一定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4日一大早,数学系走访慰问团一行来到学校派驻了4名驻村队员的曼培村,细心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宿舍、食堂和办公地点,向队员们嘘寒问暖的详细了解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希望大家主动学习国家扶贫相关政策,多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要把好事办好,系领导的谈话让我们驻村队员感到,不仅仅是我们几个队员在垤玛乡扶贫,而是整个昆明学院都在帮扶着垤玛乡,甚至是14亿中国人都在相互帮助着共同富裕,瞬间感到动力充足,信心百倍。

  在来垤玛乡开展扶贫工作之前,数学系党政领导就对垤玛乡进行过认真的调研和分析,考虑到垤玛乡曼培村是一个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村委会,而曼培小学也是全乡贫困学生最多的一个学校,决定伸出帮扶之手,组织全系师生捐款捐物。4日,带着数学系739个学生和部分老师的慰问和嘱托,到垤玛乡曼培小学开展购置的价值4000余元的文体学习用品捐赠活动,曼培村党总支书记李合法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捐赠活动,李金陆校长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恰逢是五四青年节,昆明学院数学系的领导和老师们也来到了曼培小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诚信做人,懂得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罗书记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能茁壮成长,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