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省级挂包帮部门调研组赴红河县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鲲辕;图/马加升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0:00:00

  5月29日、30日,为进一步开展好定点挂钩扶贫工作,由省委宣传部、省旅发委、昆明学院等3家省级挂钩红河县扶贫单位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红河县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宝华镇撒玛坝梯田调研红河县稻鱼共作基地开发情况,赴甲寅镇康藤红河谷帐篷营地、东门马帮古城调研红河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还分别前往甲寅镇、宝华镇、垤玛乡走访挂包帮贫困户,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在省级单位赴红河县“挂包帮转走访”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王岭副巡视员、省旅发委杨弘调研员、昆明学院熊晶副校长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对近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和下步帮扶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介绍了红河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为期2天的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对红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理清了帮扶工作思路,为下步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精准帮扶工作的有效实施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