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马银海副校长率队赴禄劝县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图/龚绍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0:00:00

  10月26日,马银海副校长率领学校结对帮扶干部及相关人员一行27人,赴学校市级脱贫攻坚挂包点禄劝县九龙镇木克村和文林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定点扶贫工作。
  马银海副校长一行在镇上和九龙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工作交流,了解镇情、村情、贫情。在开展进村入户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中,马副校长要求帮扶干部根据工作要求,深入了解群众最急、最盼、最想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结对帮户工作。

  马银海副校长来到木克村,分别走进结对帮扶户李天禄、舒自学家详细了解致贫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赡养、农村低保、健康医疗、近亲属子女就学等情况。向他们送上个人慰问金,当场联系相关专家寻医问药、帮助解决问题。
  走访结束后,马银海副校长在村委会主持召开木克村“村出列”“户脱贫”工作分析座谈会。按照禄劝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工作要求,重点对照村出列10条和户脱贫6条指标,对标对表,分析达标情况。经过分析,向镇村干部提出可改变学校前期拨付的部分帮扶资金使用用途,以问题为导向,优先解决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面积、生活设施“五有”不达标、入住质量差等突出短板问题,结合实际,和其他包村单位一起形成合力,力所能及的再帮助解决一些问题。远近结合,分析讨论了木克村下一步教育扶贫、特色农业产业扶贫方面的思路举措。

  会后,马副校长亲切看望了学校选派的两名驻村队员,了解工作、生活情况,提出希望要求。向村委会捐赠了校纪委办公室募集的价值4000余元的一批学生学习文体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