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孙勇副书记率队深入市级脱贫攻坚挂包点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马加升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00:00:00

  8月25日至26日,孙勇副书记率领学校扶贫办和相关贫困户挂钩干部一行共16人,深入学校脱贫攻坚市级挂包点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委会,对建档立卡未脱贫贫困户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工作。


  8月15日,学校参加了昆明市政协办公厅、东川区委区政府在阿旺镇召开的“阿旺镇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和“阿旺镇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动员大会”,会议安排部署了阿旺镇2016年脱贫摘帽、11个省级重点村出列、2981户1.1万人脱贫的目标任务。根据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8月25日至26日,孙勇副书记率领扶贫办和相关挂联干部,会同镇、村干部和学校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对关中村委会学校挂钩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调查、宣传扶贫政策、跟踪了解贫困户发展变化情况,认真填写《东川区精准脱贫到户到人帮扶措施登记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贫困户帮扶措施。


  在完成走访工作的同时,孙勇副书记和镇村干部、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起查看了学校拨付援助资金购置的村委会培训教室桌椅板凳到位情况,了解养猪、养鸡合作社的农户养殖情况,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的帮扶项目和推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