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领导率队赴关中村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谢开信 孙海平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00:00:00

  6月15-16日,学校副校级领导孙勇率领相关帮扶干部、养殖专家和参与扶贫工作学生一行15人赴学校市级挂包点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开展扶贫工作。

  15日上午,东川区阿旺镇关中村在村委会隆重举行溢君合作社养殖基地开工仪式。仪式由阿旺镇纪委书记刘晓燚主持,昆明学院副校级领导孙勇、东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云惠、东川区农业局副局长吕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结对帮扶干部、养殖专家、参与扶贫宣传工作学生、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关中村三委干部和关中村部分养殖户参加了开工仪式。孙勇、吴云惠分别对养殖基地开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为关中村溢君合作社养殖基地揭牌。

  昆明学院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开展 “五个一”活动,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一次入户调查活动、一次政策宣传活动、一次共同劳动活动、一次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一次帮扶措施落实活动”,并向挂包贫困户赠送了大米和食用油。孙勇向村委会移交了由学校组织部购置捐赠的价值5000余元的文体用品。贫困户们对昆明学院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表示满意和感激。
  下午,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孙勇对学校关中村扶贫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具体帮扶项目的推进和落实作了指导和具体要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17年扶贫工作计划,与镇、村干部对接了近期拟开展的昆明学院第二期“儿童大学”、干部培训、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等教育、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等帮扶项目。学校驻村工作队汇报了驻村扶贫工作情况。阿旺镇镇领导、关中村委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镇、村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会议深入讨论和研究了已开工建设的关中溢君合作社乌鸡林下生态放养、关中写生基地、香猪养殖等三个产业帮扶项目的一些具体情况。
  本次扶贫工作的开展,有力地推进和落实了学校2017年扶贫工作计划中的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各个具体帮扶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关中村溢君合作社养殖基地情况简介:关中村在昆明学院的帮扶下,于2016年3月从云南景东县引入了600多只无量山乌鸡进行试点养殖。经过一年多的适应性养殖及学校养殖专家、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多次考察论证,在阿旺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指导协调下,决定在关中村双井小组附近的大团山建立养殖基地,进行乌鸡林下生态放养。养殖基地由昆明学院、东川区教育局、东川区农业局以及溢君合作社共同投资兴建,拟建设鸡舍400平方米,林地放养面积30亩,共计总投资28万元。鸡舍建成后预计分三批逐步投入林地生态放养乌鸡6000-10000只,以后逐年增加投入养殖数量。养殖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关中村的产业扶贫注入新的活力,将会成为关中村规模养殖、生态养殖的又一亮点,为关中村脱贫致富注入新的血液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