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黎素梅校长带队赴垤玛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张大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00:00:00

  12月18日,我校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张祖武带领学校扶贫办和部分结对帮扶干部赴省级挂联点垤玛乡腊哈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黎校长、张副书记一行刚到垤玛乡就立即召开结对帮扶责任人回访工作业务培训会,全体帮扶干部认真培训学习了如何再次核对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信息,填写“红河州红河县精准脱贫手册”和“红河县脱贫攻坚明白卡”等材料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随后在乡党委书记朱福祯等乡、村干部陪同下进村入户,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帮扶干部们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认真核对信息,了解贫困户今年生产生活、家畜家禽养殖、外出务工、家庭收入等情况,亲切地和农户拉家常。根据每个贫困户家庭完善帮扶计划,特别是对建档立卡户读书孩子的奖励补助及教育帮扶措施,激发大家内生发展动力。对危房改造等关乎农户核心利益的热点问题,积极引导农户,宣传扶贫政策,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
  回访完成后黎校长、张副书记来到腊哈村委会,走进驻村队员宿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们,关切地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驻村扶贫工作,并强调大家在扶贫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各项工作安全。

  乡党委书记朱福祯及村委会主任李黑安就腊哈村的种植、养殖增收思路,产业项目落实情况,CD级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工作向黎校长做了简要的汇报,并就腊哈村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乡领导对昆明学院为垤玛乡、腊哈村在教育帮扶、智力支持、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实实在在的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对我校驻村队员的工作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