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联系爱心单位开展捐赠帮扶工作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缪希松,段志铭、李徽、栗勋、张国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00:00:00

  近日,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主动作为,联系爱心单位昆明市西山区粤秀中学,为学校省级脱贫攻坚挂包点垤玛乡捐赠了300余套课桌椅。

  2017年12月初,在了解到昆明市西山区粤秀中学青年路报国街校区因搬迁原因需要捐赠处置部分旧课桌椅的消息后,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徐燕、缪希松、李徽、段志铭四位老师及时与粤秀中学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沟通协商,达成了捐赠意向。

  12月11日,在向学校汇报情况后,学校给予全力支持,利用扶贫专项经费解决了课桌椅的运费问题。李徽、缪希松、段志铭三位老师再次到粤秀中学与中学文书记及相关老师商定了捐赠具体事项和安排。为节约运输成本,经多方联系比对,选取了性价比较高的运输车辆;为节约搬运成本,缪希松老师发动了10多名医学院毕业生协助完成课桌椅的搬运。在各项准备工作完毕后,12月15、17日晚,李徽老师带领医学院的毕业生们不惧疲累分别将333张课桌和 326 张椅子搬运上送货车辆。课桌椅分两批运抵垤玛乡,在缪希松老师和段志铭老师的协调下课桌椅分别被运送到了牛红村小学、腊哈村小学和垤玛乡中心小学,并摆放到了指定的教室。

  本次捐赠活动中大家都怀揣爱心,辛勤工作,完成了对垤玛乡三所小学的一次扶贫爱心传递。本次活动也体现了我校和粤秀中学对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视,并进一步加深了粤秀中学和我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