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挂联点2017年大学生帮扶奖励座谈会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龚绍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00:00:00

  12月26日-27日,学校副校级领导孙勇率领对外合作与扶贫办相关人员及部分结对帮扶干部,到红河县垤玛乡召开2017年挂联地区大学生奖励受助家长座谈会。会议由垤玛乡人民政府分管教育领导瞿扣周主持。


  学校自2015年承担省、市“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任务以来,把鼓励脱贫挂联点高中毕业生积极参加高考、入学就读并实施对贫困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奖励工程作为学校教育帮扶重点项目。每年对于录取并就读于昆明学院、“双一流”高校及其他院校的大学生给予一定帮扶奖励,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17年学校共投入10万余元奖励脱贫挂联点高考录取并就读的贫困大学生。

  座谈会上,学校对外合作与扶贫办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对贫困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奖励帮扶项目情况,对参会家长表示祝贺,希望家长们鼓励自己的子女珍惜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知识,将来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受奖励学生家长代表作了发言,他们感谢昆明学院切切实实的帮助,表示一定会和孩子珍惜这份真挚的情意,让自己的子女牢记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在大学校园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乡领导对昆明学院给予贫困生的帮扶资助表示感谢,并对学生家长提出奖励金的合理使用要求。

  学校副校级领导孙勇结合“自强 诚信 感恩”专题实践教育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引用“鸟要高飞先振翅,人要上进先读书”的古话,强调读书对于一个人立志、成材、做人、做事、改变生活状态、改善生活条件等方面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资助,引导学生更加专心地学习,让家长更加重视和配合学校督促子女好好学习,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起到加油鼓劲的作用。他相信通过学生的努力,通过家长的鼓励和支持,通过各方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同学们一定会成为一名自强、诚信、感恩的大学生,一定会努力完成学业并取得很好的效果,改变自身命运,改变家庭状况,并祝愿在座的家庭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祝愿他们的子女学业有成,取得新的进步。最后孙勇一行人员和乡领导、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向受奖励的19名学生家长现场发放奖励金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开展了相关扶贫调研和结对帮扶干部回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