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我校助力垤玛乡“国学经典诵读”教育扶贫项目

来源: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 作者:文图/李徽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0日 00:00:00

  为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扶贫中学科专业和人才的优势,自2016年以来,我校就开始推动省级深度贫困地区红河县垤玛乡九年义务制教育小学阶段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12月29日,在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的推动下,由红河县垤玛乡昆明学院驻村工作队协调,垤玛乡中心完小及其下辖行政村小学精心组织下,在垤玛乡白宏广场开展“2018年垤玛乡中心完小元旦文艺汇演”,汇报2017年垤玛乡小学义务制教育阶段“国学经典诵读”开展的情况。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总结2016年昆明学院在垤玛乡九年制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所形成经验基础上的延续。希望学生能够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国学精髓,形成健康人格,构建良好校风。同时也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宣传民族自强自信,克服贫困代际传播,缓解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的负面影响。2017年,昆明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先后多次协调经费、图书、教具,关心并指导相关教学活动开展。目前,“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已经由垤玛乡九年制义务教育小学阶段逐渐拓展到初中阶段,并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
  “2018年垤玛乡中心完小元旦文艺汇演”紧紧围绕“白宏少年儿童,走进国学经典”这一主题,由垤玛乡中心完小、腊哈小学、河玛小学、独格小学、牛红小学、曼培小学、幼儿园等单位选报了24个演出节目进行表演展示。经过展演比拼后,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我校驻村扶贫队员杨雪老师指导河玛小学参演的《英语兴趣组歌曲串烧》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