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外交部扶贫金平麻栗坡两县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文图/杨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00:00:00

  4月20日上午,2014年外交部扶贫云南金平、麻栗坡两县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来自两县的100名小学教师将接受为期12天的培训。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我校副校长刘海发、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人事处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王伟副主任、刘海发副校长分别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提要求、话期望。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嘉主持。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去年成功承办该项目的基础上,根据今年培训任务的新要求,结合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发展的新趋势,依托自身丰富的中小学教师尤其是乡村教师的培训经验,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培训班将聘请省内知名的培训专家和小学教学名师,紧紧围绕小学课程改革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更新教师教育理念、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和教学能力为目标。内容包括中西方教育比较、有效教学目标设计、课堂教学策略与方法研讨等。培训注重理念与实践相结合,除集中学习研讨外,还安排了到五华区春城小学、文林小学、西山区观音山小学、呈贡育才学校等学校开展现场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与研究课观摩、专家现场诊断、案例教学等方式,帮助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行为,提高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从1996年开始,外交部扶贫办委托云南省外办对外交部挂钩扶贫的金平、麻栗坡两县进行扶贫培训工作,依靠教育科技开发智力,充分发挥智力扶贫的“造血”功效,推动两县经济社会发展。针对两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推进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注重教育内涵和质量的提高,外交部和省外办确定了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计划从2009年开始,用若干年的时间对金平、麻栗坡两县的所有乡村中小学教师轮训一遍,该培训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