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东川区区委书记陆平一行到昆明学院考察洽谈校地合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李思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00:00:00

  9月15日,东川区区委书记陆平率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伟、威洛斯等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到我校考察洽谈校地合作项目。我校党委书记陈世波、副校长熊晶出席考察交流洽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系负责人陪同。

  会上,陈世波书记对东川区党政代表团到我校考察交流、共商校地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陈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师资队伍、校地合作成效等情况。陈书记指出,昆明学院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和发展。学校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开设了特殊教育、烹饪与营养、都市农业、轨道交通、医务护理、服装设计等专业。学生用所学专业走向社会成功创业,在就业岗位上得到社会的好评。同时,学校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已成功和省市多地、多部门开展卓有成效的校地、校政合作。学校作为转型发展试点学校,更应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做好和东川区开展的校地合作。

  陆平书记对学校的热诚接待与诚挚合作意愿表示感谢。他说,今天一行到校是拜访、学习、合作之行。眼见为实,贵校的快速发展让人惊喜,学校的先进理念、爱国精神、育人精神、创新精神,科学管理、开放办学、优质服务、生态建设、文化水平、领导务实作风值得学习。同时,陆书记还介绍了东川地域气候、经济收入、资源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制约东川经济发展因素、东川经济社会发展思路、蓝图规划等情况。陆书记结合东川产业技术单一、文化旅游产业薄弱、生态修复困难等发展实际和昆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地方特色专业设置和高科技人才等优势,提出:开展订单式培养农业、旅游、医护及特殊教育等专业人才,乡镇干部理财教育培训,旅游服务,专家教授实验点建设,东川发展规划,泥石流生态修复技术推广,生态经济,康复养生实训,铜工艺制造实训等项目合作建议。

  陈书记表示,学校将发挥优势,调动各种资源,竭尽全力做好本次校地合作项目。为做好合作项目工作,陈书记请熊晶副校长负责校方合作总体工作,要求学校两办作好联络、协调工作;相关部门对合作项目要认真、科学制定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从小到大、先易后难,逐项细化、逐项落实,把合作项目抓出成效,抓出成果,实实在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好服务。

  交流座谈前,陆平书记一行在熊晶副校长的陪同下,认真地参观了校园建设和专业实验室。来到校园建设规划沙盘前,熊晶副校长介绍了校园建筑建设布局、设计理念、校园水系生态建设和各建筑设施功能等情况。在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的介绍下,陆书记一行还参观了证券投资仿真实验室、国际贸易综合实验室、财务ERP综合模拟实验室、金蝶ERP工商管理实验室、烹饪与营养实验室、旅游酒水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技术实验室、3D仿真打印实验室、污水净化系统、人体生命科学馆、ICU中心、特色植物科技种植展示温室等专业教学设施和场馆。每到一处,陆书记均围绕如何利用、发挥高校优势,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对设备的功能、效益等情况作了详细咨询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