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麻栗坡县领导到访我院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0:00:00

  在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之际,麻栗坡县县长彭正兴,副县长戴忠率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委党校、县民族宗教局、县驻昆办等部门领导,在我院下派到该县挂职锻炼任县委副书记的管彦平同志陪同下,于1月11日上午到访我院。我院党委书记梁晓谷、院长陈世波、副院长熊晶及党办、院办、组织部、成教处、职教处等部门的领导,在办公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到访客人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梁书记首先代表昆明学院对彭县长一行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感谢麻栗坡县领导对我院下派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梁书记就学院合并组建、办学的自主机制、内涵建设发展、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科研及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及成立 的“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 “滇池泛亚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昆明市物联网及泛在工程技术中心”四个院级科研平台等情况向来宾作了简要介绍。他说,麻栗坡县与昆明学院因“新农村建设”工作而结缘,又因各自的建设发展把我们联系在一起,这是加强双方相互联系与合作的良好时机。梁书记希望麻栗坡县领导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双边合作以及学院的“村建”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要求我院下派干部要履行好挂职领导的岗位职责,尽心尽责做好相关工作,为麻栗坡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会上,彭正兴县长感谢昆明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对该县“新农村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这次由管彦平副书记陪同专程拜访昆明学院,目的是感谢昆明学院领导对麻栗坡县“村建”工作及对管彦平副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彭县长向学院领导介绍了麻栗坡县在“十一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展望。最后,彭县长诚邀学院领导抽时间到麻栗坡县作指导,多为麻栗坡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人才智力支持。

  陈院长讲话表明,昆明学院领导班子十分关注麻栗坡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分关注下派干部的工作。今天彭县长率队亲临学院,心里很高兴,感谢麻栗坡县领导对学院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双边以此为发展契机,加强联系、沟通与合作,尽快在适合的时机签订双方合作协议,更好地共谋合作发展。

  会上,陈院长承诺,学院将向麻栗坡县小学捐赠一批学生高低床,在招收预科生上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积极做好麻栗坡县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工作。同时,他提出双方可以在边境贸易,农作物的栽培、营销以及三七种植等方面进行后期合作发展的建议,更好地带动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对合作项目的参与运作,做好服务与技术指导,让双方合作更好更快发展。

  熊晶副院长在最后讲话中说,这次座谈双方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达成了“院县合作”共识。昆明学院将落实好合作的各项工作,为双方合作的顺利开展和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做好服务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