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2018年5月工作大事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0:34:24


黎素梅校长到基建处调研。5月2日,黎素梅校长、沈凡副校长到基建处就学校目前正在进行的基建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5月3日,黎素梅校长主持召开2018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会议审议了保卫处、教务处、自机学院、学特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招就处、校医院、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计财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和工会的相关议题。

学校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5月4日,学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级科研平台“云南省儿童早期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落户昆明学院。5月4日,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将省级科研平台“云南省儿童早期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设立在我校学特学院。副校长马银海、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吴皖明出席授牌仪式。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到我校专题调研党建工作。5月4日,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到我校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作重要指示:学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全面从严治党,理直气壮抓党建,以“一流党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争取早日实现更名大学。

学校召开昆明学院2018年第8次党委会。5月4日,陈永明书记主持召开2018年第8次党委会。会议传达了当天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三到校调研、视察的指示精神;审议了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分解,昆明学院教学院(系)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设置办法,2018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关于处级干部退休事宜,关于支付购置云南大学洋浦校区尾款事宜,关于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幼儿园举办事宜;研究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干部工作等相关议题。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5月4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现场推进会,张祖武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指示。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5月4日,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团总支书记和受表彰的团员青年代表1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陈永明书记到实训基地调研指导工作。5月8日,陈永明书记,董建华副校长率队到白沙河、小哨、象石村实训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基地人员构成、运行情况、服务教学科研、创业创新功能发挥、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

学校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会。5月9日,学校召开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会,总结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先进集体;部署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

学校组织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南京大学学习交流。5月8日至12日,学校组织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统战干部到南京大学学习交流。

2018年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在我校举行。5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在我校举行,全国15所学校、17支参赛队、26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外交部扶贫金平、麻栗坡两县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开班。5月14日,2018年外交部扶贫金平、麻栗坡两县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100名乡村小学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马银海副校长,省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夏剑峰、外事办人事处处长袁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国祥出席开班仪式。

学校获批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在全国“第四届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上,学校被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定为全国第三批“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成为目前云南省第一所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

云南省军区领导到我校检查2018年征兵工作。5月16日,云南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副主任缪稳,省军区动员局一组组长杨少云、省军区动员局参谋邓坤一行到我校检查2018年征兵工作,听取汇报并查看资料。

学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5月22日,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率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问诊把脉、破解难题。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4次集体学习。5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行。5月23日,“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歌唱家蔡国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莊弢,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善荣,学校领导以及在昆高校师生代表1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聂耳音乐研讨会暨系列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5月25日,由昆明市聂耳研究会、昆明学院、五华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聂耳音乐的大众性民族性艺术性研讨会暨系列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市政协原主席、市聂耳研究会会长田云翔,省文化产业办专职副主任孙炯,省政协原副秘书长阎坤,学校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社会人士参加了活动。

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到访我校5月25日,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Assoc.prof.Dr.Oudomonekhampheng率队到访我校,熊晶副校长出席交流活动。

泰国佛统皇家大学副校长到访我校。5月29日, 泰国南佛统皇家大学副校长SuvimolMukviboonchai率队到访我校,郭华副校长出席交流活动。

绵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永忠到我校考察交流。5月30日,绵阳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忠率队到我校考察交流,董建华副校长接待了来访一行并座谈。

大学生学习新宪法启航新时代主题“法律讲堂”开讲5月30日,学校与民盟昆明市委联合主办的第三期“法律讲堂”在我校开讲。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夏静出席活动,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到我校调研。5月31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敏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熊晶副校长参加了调研活动。

官渡区人大代表团到我校调研。5月31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官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利升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黎素梅校长参加了调研活动。

郭华副校长率队到云南工商学院调研“平安校园智能平台”建设工作。郭华副校长率队到云南工商学院专题调研“平安校园智能平台”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应急调度指挥中心、平台机房、学生宿舍等设备和场所,了解了平台内应急系统、检查系统、宿舍人脸识别系统、周界报警系统、区域入侵系统、可视化对讲报警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