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获批立项建设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文/陈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5:05:18

1229日,云南省科技厅发布公告,学校联合昆明贵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云南省金属有机分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获批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至此,学校已建有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达到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有关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指标要求,为学校加快更名大学步伐提供有力支撑。

“云南省金属有机分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建设历时十余年,借助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加快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协同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构建现代化新材料产业体系重心的契机,聚焦金属有机分子材料领域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形成了金属有机分子材料光电磁性质及器件、金属有机分子材料设计与化学合成、金属有机分子材料与器件理论研究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致力于将云南省有色及稀贵金属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金属有机分子新材料产业化优势,为云南省金属有机分子新材料和器件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高层次人才储备和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