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举行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芳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0:42:58

110日,昆明学院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在学校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学习研讨并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思想基础,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王文成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金幼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党员干部见行动”。

金幼和指出,要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必须担负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反思,来一场深刻的“思想革命”“环保革命”和“体制机制革命”,主动服务、坚决打赢一场“湖泊革命”,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努力构筑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高校贡献。

金幼和要求,要对标对表,做好充分的会前准备,高质量开好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打牢思想根基,通过会前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扫清思想障碍、夯实思想基础。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六个谈透”,听取意见建议。严格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动真碰硬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开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学校校级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