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8:18:17

1月20日,昆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校信心满怀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幼和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成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欢勋及指导组成员参加总结会。

金幼和代表学校党委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特色鲜明,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实效”“认真总结经验,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三个方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金幼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形成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锚定目标,组织领导有力有效;二是紧扣主题,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三是突出主线,专题宣讲落地见效;四是注重转化,理论研究增量提质;五是立足校情,主题活动创新出彩;六是坚守初心,办好实事解难题;七是学史力行,事业发展谋新局。

金幼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收官不收心、终点即起点。持续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学校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是学校广大青年学子的必修课,全校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上,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金幼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筑牢理论之基,强化思想之盾;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纲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为要领,用心办实事、用情解难题;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昆院贡献。

王文成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政治立场,聚焦要求抓落实;二是做好总结,以学习促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落实;三是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注重常态、长效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结合各单位、各支部的特点,加强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求实效、开新局总体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全校中层干部正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