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1:01:5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昆明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于513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并讲话。

金幼和讲话指出,学校党委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全校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幼和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基本前提。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拓前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贡献。

金幼和要求,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提高认识、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坚持学以致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贯彻落实王予波省长到我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着力培养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各类课程同思政课教学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更好地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夯实学校持续发展根基、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进一步突出本科教育的基础性、根本性地位,抓好学校“2022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探索建立思政、科研、创新、产业四个维度与教育相融合的新工程教育体系,加快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动力,抓实学校“2022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为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

金幼和强调,全体参学干部要端正学风,发扬求真务实、认真钻研的精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深入思考,充分研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学员意识,把良好学风体现到课堂,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多学一点;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学校今年工作要点和十项重点工作、十件实事,深入思考,深入谋划,破解难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王文成主持开班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剀出席。

此次培训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七个专题为学校党员干部授课,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