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暨“青春耀昆院”文艺晚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陈磊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4:23: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励全校青年继承光荣传统,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积极投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朝着努力把昆明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5月19日晚,学校在聂耳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暨“青春耀昆院”文艺晚会。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大会,校领导李莉、王文成、郭华、马银海、沈凡、王凡、李剀出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金幼和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一年来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朋友和全体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金幼和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的形势,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实际,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坚定地引领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是希望广大团干部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努力锻造成为对党忠诚、心系青年、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希望学校广大团员青年胸怀理想,自信自强,不断奏响新时代昆院学子勇毅笃行、堪当大任的青春乐章。

丁文丽主持大会时指出,为了鼓励和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学校坚持把培育典型、宣传典型、关爱典型作为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每年开展“树典型引路,立榜样育人”的昆明学院“青春之星”等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活动。今天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青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振奋精神,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团结带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在昆明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大会表彰了学校2021-2022学年“青春之星、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单项奖、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会、优秀社团、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社长”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宣读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

昆明学院“青春之星——科技实践之星”获得者佟蕾作为团员代表发言。



大会结束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春耀昆院”文艺晚会正式开始。金幼和、丁文丽等全体校领导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来自全校各级团组织选送的18个节目,以朗诵、独唱、情景剧、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青春印记、青春底色、青春焕彩、青春誓言四个篇章中,充分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最后,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全场昆院青年齐诵青春誓言,将晚会推向高潮。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全校受表彰的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