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党委书记金幼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 作者:文/宣传部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8:30:31

68日,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党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强调学院要坚持师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做好大学外语教育和研究生外语教育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夯实基础、建强队伍,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参加调研。

金幼和指出,外国语学院有历史、有情怀、有影响,多年来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干事,认真谋划学院建设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积极措施,抓队伍强素质、抓管理强基础、抓业务上水平,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金幼和强调,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充分发挥外语教学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彰显外语教学的贡献度。要着力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和语言传播优势,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上主动作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好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公共外语教学质量水平,全力抓好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和硕士点培育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人才引育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生命线,把抓党建作为办学治院的基本功,全面落实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莉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调研的还有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