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李剀副校长带队赴禄劝县九龙镇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图/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09:56: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挥定点帮扶机制作用,推进落实市级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任务,72日,副校长李剀带领乡村振兴帮扶办、旅游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赴禄劝县九龙镇及文林村、木克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九龙镇党委书记张开友详细介绍了九龙镇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对镇层面的大学生奖励、集镇规划、帮助引进龙头企业引导农业产业发展等帮扶需求。李剀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九龙镇党委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支持帮助、对学校驻村工作队员的培养和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按照地方所需、学校所能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年度帮扶工作计划、确定具体帮扶项目,为助力镇、村两级完成好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贡献昆明学院力量。

会上,学校旅游学院课题组专家对九龙镇旅游发展规划文本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肯定了规划成果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在张开友书记等镇领导陪同下,李剀副校长一行到学校挂包的文林村、木克村,以座谈会、实地查看、干部群众访谈等方式,与镇领导共同指导两个村的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实际研究村层面的帮扶项目,亲切看望慰问两个村的驻村工作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