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举办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培训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图/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0:49:33

  7月10日至15日,学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60名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持续发力,不断深化。党员干部要通过培训班的培训学习,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

省委党校副校长张志军主持开班式并作学风教育。

 

  本次专题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百年党史伟大力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辑录”“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规党纪 增强规矩意识”“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认真落实云南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网络舆论引导艺术与媒体沟通能力——谈领导干部学网、懂网与用网”等专题讲授。开展了“组织管理中的沟通与协调”情景教学、“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聂耳和国歌文化纪念园(聂耳墓)”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强化了使命担当,更好掌握了工作的基本方法,更加明晰了规矩底线,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干事创业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