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哲敏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2:17:09

810日,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哲敏一行7人莅临我校,就持续推进院士工作站工作、重点实验室项目合作研究及对口支援合作等方面作调研指导。云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校院合作处处长朱金陵,南京大学云南校友会会长刘曜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接待了谈哲敏院士一行,对谈哲敏院士到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金幼和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合作办学、更名大学等方面的情况和学校在深挖红色校史资源,全力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打造红色育人品牌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特色办学方面,按照“小而精、小而特、小而强”思路推进聂耳音乐学院建设发展的情况。随后,双方就加强科研合作、教育帮扶等方面工作交换了意见。谈哲敏院士对学校对口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今后双方要深化交流,进一步落实好帮扶政策,重点做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帮扶工作,持续推进院士工作站及重点实验室项目合作研究,在重点合作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取得预期成效。


座谈会后,金幼和、丁文丽陪同谈哲敏院士一行参观了中国美术馆馆长、南京大学教授吴为山先生为我校创作的聂耳塑像,并合影留念。

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挂职干部双柏县副县长李跃华、校团委副书记陈浩等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李剀,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团委、对外合作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