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师大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到校考察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12:28:30

812日上午,民盟中央原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倪慧芳,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韬,研究院客座教授、旷视科技董事长印奇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与来宾举行座谈。

金幼和对倪慧芳会长一直以来给予昆明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李韬院长、印奇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金幼和介绍了昆明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近期与昆明市晋宁区、高新区,昆船集团、闻泰科技等政府、企业开展校地企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昆明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定位,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社会、产业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学校以应用型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参与到研究院、公司的相关项目中,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韬、印奇分别介绍了北师大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和旷视科技的有关情况,表示昆明学院应用型办学特色优势突出,发展态势良好,将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在数字产业、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平台,开展交流合作。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熊晶,学校副校长李剀,北师大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客座教授沈寿文出席座谈会。

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