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喜迎党的二十大】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昆明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最美昆院人”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李涵谦、徐选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08:10:15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8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中,昆明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最美昆院人”表彰大会,弘扬教师爱党爱国、潜心育人精神,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聚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金幼和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对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昆明学院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壮大、奋进前行的根本依靠和重要支撑,是一支心怀高远、敢为人先、奋勇拼搏、能打硬仗的优秀队伍。金幼和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昆院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金幼和指出,为更好地弘扬昆明学院“修德、惟真、博识、笃行”的办学理念,充分展现昆明学院广大师生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勤学自律竞成才的精神风貌,学校开展“最美昆院人”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在教书育人、科研贡献、管理服务、思想引领、求学成长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5位“最美昆院人”。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精心育人、辛勤耕耘、勤学善思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亮出了昆院师生最美本色,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良好形象,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金幼和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学校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在学校全力推进更名大学关键期、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战略机遇期,学校党委将坚持把“人才强校”作为核心战略,进一步搭建教师发展和成长平台,完善保障体系,搞好“大服务”,让学校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金幼和强调,全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强化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大先生”;要加强业务学习,下真功夫、练真本领、解真问题,做好“大学问”。

金幼和表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最显著的成效,这次荣获“最美昆院人”优秀学子奖的3名同学,是昆明学院22000余名莘莘学子的优秀代表,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引领广大昆院学子,爱国明志,树立远大理想;坚忍不拔,锤炼高尚品德;笃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求真务实,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金幼和勉励同学们传承弘扬“聂耳精神”,自觉把昆院人的家国情怀融进血脉、化作行动,把服务国家发展作为学习的动力,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毕生的追求,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华章。

丁文丽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庆祝表彰会,更是一次鼓舞人心、激人奋进的大会,学校各单位、部门要迅速组织师生学习金幼和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创新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受表彰的老师、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全校师生以“最美昆院人”为榜样,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莉宣读了“最美昆院人”表彰决定,对评选出的教书育人奖4人、科研贡献奖4人、管理服务奖2人、优秀辅导员奖2人、优秀学子奖3人予以表彰。校领导为受表彰的老师、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美昆院人”教书育人奖获奖者代表、人文学院教师孙雪莹,科研贡献奖获奖者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梁德强,管理服务奖获奖者代表、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唐敏,优秀辅导员奖获奖者代表、旅游学院教师荣杨,优秀学子奖获奖者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徐章燎分别作交流发言。

 

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部门、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