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书记、校长同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7:04:44

914日,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分别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昆院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小我立时代之大志,唱响时代新人的青春之歌。

课堂上,金幼和书记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释,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云南各族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金幼和书记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中国青年身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效祖国过程中成长成才”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丁文丽校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和高校疫情防控要求,从全面了解疫情形势、知晓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集引导性、教育性、科普性于一体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丁文丽校长表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始终坚持严格防控,使我国成为新冠肺炎发病率最低、死亡人数最少的国家。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抗疫精神来勉励自己加强学习,苦练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践行疫情防控责任担当,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做好自身防护和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金书记、丁校长授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号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义务,为国家发展大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昆院学子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