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弦歌不辍 继往开来 昆明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何明松、史东弘、陈昕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9:39:02

9月19日上午,昆明学院2022级新生齐聚聂耳广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校领导李莉、王文成、马银海、沈凡、王凡、李剀出席开学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国旗的映照下,校友《聂耳》像熠熠生辉。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弦歌不辍,继往开来。

 金幼和向新生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颁发校徽,希望同学们传承“聂耳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丁文丽致辞表示,昆明学院既有百年师范教育的源远流长,也有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活力朝气,在杰出校友聂耳的感召引领下,全校师生秉承“明德至善,知行利物”校训,正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力奔跑。6999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希望同学们以获评首届“最美昆院人”的优秀同学为榜样,培养科学规划人生、行动成就梦想的能力,脚踏实地从现实出发,奋力拼搏成就远方梦想;把求知欲延伸到书本之外,把探索领域拓展到社会生活之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锻造昆院学子特有的人格魅力,博览群书、强健体魄、学会沟通、保持理性,展现新时代昆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教授何松林寄语新同学,认准目标、持之以恒,守住底线、诚信做人,积极自信、付诸行动。并代表全体教师表示,将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不懈努力。

 2022级新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学生李初阳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表示将不负光阴、自强不息,以青春为笔,在昆明学院书写绚丽诗篇。


研究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许家俊,本科生代表、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学生邓怡先后发言,与新同学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热爱生活,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求索真理中,将理想和信念播撒在昆明学院。

“我宣誓,秉承‘明德至善,知行利物’校训精神,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爱校荣校、诚信友善,博学强识、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跑出新时代昆院学子的最好成绩!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开学典礼在全体新生响亮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