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扛牢政治责任 维护校园安全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09:22:49

  9月28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党委、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维护校园稳定和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剀主持。

  金幼和强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特殊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筑牢严密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坚决杜绝漏管失控,进一步做好摸排工作。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管控措施,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师生生活后勤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好线上线下教学。要完善好应急预案,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文丽强调,学校各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应对处置快速及时。下一步,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教育管理,细化防范措施,认真抓好校门管理、食堂供应、宿舍服务、教学安排、实验室安全等工作。

参会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疫情防控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会前,丁文丽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学校大门、食堂、学生宿舍、实验室、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开展安全检查,深入了解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并进行细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