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学院巡礼】继续教育学院 党建引领铸师魂 继教工作写新篇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3:03:16

2016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继续教育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继续教育业务工作有效结合,为全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正风肃纪、涵养师德、团结干事,做大做强做优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形成了一支师德优良、团结干事、作风扎实的党员干部队伍,用党建工作引领队伍、提升管理、推进发展。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办学目标,理顺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加强资源统筹和政策配套,激发和释放办学活力,改善办学条件与环境。稳步发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大做强做优继续教育。

二、发挥优势、强化服务、突出特色,取得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发展的良好效益

学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的办学思想,坚持“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办学思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办学规模和效益不断扩大。积极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服务社会发展,为国家和地方培养、培训各类应用型人才,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干部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2016年以来共为云南省培养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13908人,为全省教育系统培训干部、骨干教师34356人次,为贫困地区教育系统举办专项培训11期共培训1056人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978人次,进行职业技能鉴定12897人次,为支持地方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合理布局,形成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教师培训品牌

学院主动研究教育政策和市场需求,根据形势发展及时调整业务重点和运行模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更加有效地配置资源、合理布局,促进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增强学院的市场竞争力,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积极探索符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规律的办学管理模式,不断规范管理,提高质量,充分利用和整合校内外培训资源,促进培训业务与政府、行业、企业、中小学的对接。以中小学校(园)长和教师培训为重点,紧密结合云南省、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重点产业,采取项目引进、联合开发等方式,全面推进培训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的质量。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三个特色教育品牌: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和骨干教师培训。形成的《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三段式双驱动”培训创新实践》教学成果由云南省推荐申报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培训剪影

继续教育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培养更多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