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 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23:01:54

11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学生会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会议。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应到会代表156人,实际出席预备会议代表143人。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议程,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将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金幼和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与会代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党委按照省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奋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更好服务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会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上来,把党代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进取谱新篇的大会。

金幼和表示,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力领导和大力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事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着力加快“转型发展、内涵提升、重点突破”,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明确责任,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两个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共同绘制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力量。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讲政治、讲党性,顾大体、识大局,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选举工作,投好神圣的一票、负责任的一票,选好新一届校党委委员和校纪委委员,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金幼和要求,全体代表要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纪,将纪律要求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规定,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严肃会议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大会各项规定。要发扬优良作风,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集中精力议大事、谋发展,形成会场内外团结鼓劲、昂扬向上的氛围,切实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上,全体与会代表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预备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列席人员名单;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日程安排。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将于11月25日上午开幕,11月26日上午闭幕。

金幼和主持召开了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第一次、第二次会议,按会议安排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学校第一届党委委员、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参加。

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了第一次、第二次会议,按会议安排顺利完成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