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6:50:31

1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幼和表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了抓基层党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进行点评,开门见山提出意见,会议认真严肃、富有成效,要以本次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为契机,紧盯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以整改成效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幼和指出,各二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大力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金幼和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全校师生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思想共识,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规律,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工作导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建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断推进党建创新,深化一流党建创建,加大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力度,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制度防线,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分别对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党政“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现场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考核。

会议对2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测评,对72位党政“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测评。

学校党委、纪委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工作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