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宣传部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5:33:25

3月9日,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实现学校2023年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对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会议对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凡主持会议,校领导李莉、王文成、郭华、马银海、沈凡、李剀、罗荣辉出席。

金幼和讲话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用心用情用力,深入细致扎实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二级学院的成功经验、做法应大力推广,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开学伊始,学校即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做好这项工作在学校2023年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国、全省发展稳定大局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方向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金幼和深入分析了2023年就业工作形势,强调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紧扣今年的目标任务,早研究、早安排,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放松;要强化就业育人,切实在就业观念转变上下真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攻坚克难上有新突破;要深化访企拓岗,在促进供需达成上见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在增强就业合力上同发力;要抢抓机遇,在高效落实上把握先机;要强化督促检查,在就业统计上提质量,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

丁文丽总结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时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同心,顶住压力,圆满实现了毕业生就业情况整体稳定,成绩得来不易,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一线的老师们为之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丁文丽强调,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2023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就业工作也还存在短板弱项,全校上下要自觉增强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要重心下沉,落实好“一把手”工作机制,党政主要领导要摸清情况、深入研究、靠前指挥、督促检查就业工作。二是要精细管理,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作用,吃透政策、用好机制、抓好网格管理,有精度、有温度地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四是要严守就业统计纪律,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五是要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效应。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莉宣读了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表扬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表扬单位颁发奖牌。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祝立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尤兴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祥、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尹艳波、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班班主任何红星等受表扬单位同志作经验交流,王凡副校长逐一作点评。

学校招生就业处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以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指导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