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刘芳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3:38:57

3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选举和决定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科学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幼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金幼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进一步明方向、强信心、聚共识,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立德树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提高学校科学研究水平。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分别就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就学习内容做了书面学习交流。与会同志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做序言的重要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