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第二届全国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暨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昆明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文/旅游学院 图/史东弘 审核/王建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09:40:52

3月24日至25日,第二届全国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暨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华侨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旅游研究院所近70家单位和200名专家学者、文旅企业代表参加。

12D5B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向敏致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智慧旅游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学校副校长王凡主持开幕式。

金幼和致辞,对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省文旅厅长期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兄弟院校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为国家现代化进程服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金幼和表示,面向未来,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任务,应用型高校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力军,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支点、是产教融合的重要基点,肩负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使命。昆明学院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已发展成为一所初具实力的综合性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此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为全国旅游专业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既是一次难得的共同学习和交流机会,更是深化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创新的具体行动,将对我校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进一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科、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共享性教学资源合作平台,推动高校旅游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研讨会分主旨发言、圆桌论坛、优秀案例发布分享、企业分享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旅游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创新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教学方法改革与模式创新、教学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教学资源建设与示范共享、信息时代产教融合与校企协同育人、课程思政改革、课程知识结构创新及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产生的内容、观点和方法等,将为全国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和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提供新方向,为新时代文旅产业人才培养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