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就业工作】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五次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韩微 图/何明松 审核/陈开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09:47:50

5月23日,学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云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动员全校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紧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安排部署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凡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

金幼和讲话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体现在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深入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形势,把握客观规律,找准存在问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金幼和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统筹推进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细化工作措施,巩固拓展访企拓岗成果、丰富招聘会形式,开展精准就业帮扶指导,规范做好就业统计。要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兜底帮扶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要充分抓住黄金期,保持“百日冲刺”的精神状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丁文丽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学生离校前和离校后做好阶段性工作,把握黄金期加大工作力度,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充分挖掘岗位做好对接延伸,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并做好家校联系工作,提前研究离校不断线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丁文丽还对2024届考研工作作了安排要求。

会上,王凡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云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六家学院作表态发言。

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生处、科学技术处、团委、纪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就业指导中心、创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