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刘芳 图/何明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9:18:54

5月29日,昆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确保以扎实深入的调研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学习,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指导。

C32A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谋发展抓落实的重要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我们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把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的调研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高质量调查研究,深刻领悟党和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核心要义,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切实增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本领。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反复学习体悟、系统研究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毕业生扎根边疆建功立业。要学习借鉴创新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农业硕士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扎实谋划推进好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建好建强学校7所科技小院,着力研究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农业高层次人才,服务乡村振兴。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荣辉和副校长王凡分别以“认真发现研究解决问题,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和“大兴调研之风,破解发展难题”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委委员作书面交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