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王凡副校长到会指导数学学院第三届数据分析大赛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文/高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8:05:47

614日,数学学院第三届数据分析大赛决赛在博雅楼2101举行,学校副校长王凡来到比赛现场观摩大赛并指导工作。

41704

王凡副校长指出,数学学院举办数据分析大赛,契合大数据时代背景,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对提高学生搜集和分析数据的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同学间的团结协作无疑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36支参赛队参加角逐,10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采用现场报告加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现场报告环节,每支参赛队伍通过PPT讲解并利用SPSSEviewsR语言等软件对论文分析方法和过程进行演算,展示数据分析及论文撰写的过程。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队的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检验同学们对软件的掌握情况及对问题的研究深度。

6AEC0

为提高评价的客观性,大赛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数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吴刘仓教授,云南大学社会经济统计专业博士后叶根老师和太平洋证券投资顾问、投教基地讲师谭哲楠等三位专家担任评委。数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金融数学专业200多名同学全程观摩了此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