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征兵动员会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文/徐炜 审核/付晏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15:20:42

20221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征兵动员视频会,帮助2022届毕业学生充分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促进学生就业和应征入伍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晏昆、副书记王进、副院长唐云勇、辅导员徐炜以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付晏昆书记结合用人需求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生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人才招聘、招考活动。同时,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转变就业观念,明确求职定位,充分做好就业准备。有意愿应征入伍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报效国家,保家卫国。

王进副书记介绍了2022年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要求、条件等情况,并就征兵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他表示,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要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应征报名,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和地方发展建设。

唐云勇副院长对考研同学提出了一些好的面试建议,并要求还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的物理学专业学生利用寒假抓紧复习,保证顺利通过3月的考试。

徐炜老师针对应征关注的重要网站、app、就业观念的转变、重要的时间节点、就业证明材料的准备等细节问题同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随后,退伍学生代表陆海丰、罗晓龙还分别介绍在部队的服役经历,分享了执行军事任务的难忘经历,鼓励物科青年投身军事变革大潮的火热军营,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融入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为国防绿增添浓重的色彩,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