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招就处举行昆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文图/韩微 审核/贾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4:39:12

16日,学校招生就业处在图书馆西附楼路演厅召开昆明学院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招就处处长陈开祥主持,指导中心全体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培训。

会上,宋任琪副主任结合学校2021届就业统计多轮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填报做了专题培训。贾斌副处长对就业统计的基础数据字段录入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规范作了补充,对2022届就业工作进度计划及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强调。

陈开祥处长作总结发言指出,2022年全国毕业生人数达1076万人,云南省达到32万,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学院要认清就业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毕业生就业,希望各学院确实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就业工作合力。

陈开祥处长强调,就业关系国计民生、关乎学校发展和毕业生的未来,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各学院要与招生就业处一起努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陈开祥处长要求2022届就业工作要围绕一个目标,即保持毕业生就业情况整体稳定,毕业去向落实率与2021年同期保持平衡;打好学生离校前和离校后两个阶段攻坚战,在离校前要抓住春招、秋招、毕业季三个关键节点,认真组织好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抓实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服务,政策宣传四项工作,进一步拓展校政企合作,建立和用人单位之间的长期合作机制,与用人单位建立好关系并关注用人单位的用人反馈;要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并做好跟踪,确保实效;要关注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针对困难群体毕业生采取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措施;要规范数据上报,在毕业生就业基础数据上报中做到规范、准确、及时、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