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昆一中晋宁学校、滇鹏高级中学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图/黎适 审核/王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4:59:27

5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到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昆明市西山区滇鹏高级中学座谈交流,访企拓岗,并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上午,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校长王爱民代表学校班子,详细介绍了晋宁学校在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做好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有机结合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有益经验,对与高等师范院校合作提升中学教育师资培养水平表达了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嘉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从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理论宣讲、科学研究等方面优势做了充分的交流。

下午,滇鹏教育集团教研院院长余飞围绕集团在师范专业毕业生的用人需求、学校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理念方面进行了介绍。滇鹏高级中学校校长饶富光、校党委书记符光磊就民办高级中学发展现状、学校党建和德育经验方面进行了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王宁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校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大思政”课程建设、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做了交流。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与两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两家学校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

本次合作对于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重点课题项目研究、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人才培养、教师专业化发展、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高等院校、中学用人单位和学生的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