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官渡区南站小学签订共建协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文图/黎适 审核/王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8:44:42

5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官渡区南站小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并签订了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协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嘉、副院长梁薇、副院长苟园,南站小学校长周霞出席协议签订仪式。

座谈会上,周霞校长介绍了南站小学在儿童哲学、自然地理教育、足球教育方面的特色优势。结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总要求,交流了南站小学在思政课建设中具有的优势和实践经验,并围绕小学思政课教学实效性问题及理论研究需求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陈嘉院长围绕共同开展重点课题项目研究、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青年学生培养等方面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签订了《昆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站小学共建协议书》,并聘任周霞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指导专家。

会后,周霞校长向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2021级约200名在校生和教师代表开展了题为《浅谈小学思政课——道德与法治》的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在场同学对小学思政课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确了作为师范专业学生的成长定位,对未来参与到一线思政课教学实践起到了启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