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档案馆组织走访老校友李富

来源:档案馆 作者:文/陈子牛 图/岳茜 审核/董学荣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6:07:10

75日,档案馆组织全体教师走访宜路陆游击大队副大队长、离休干部、百岁校友李富,抢救性收集红色校史资源。

李富生于1922年,1942年考入学校前身云南省立昆华师范学校,1944年毕业。毕业后先后在宜良师范班、苏羊村、九乡、宝宏乡等地学校任教并担任中心校校长,参与组织宜路陆游击大队,并任副大队长。

走访中了解到,李富在校学习期间,正值抗日战争时期。学校在潘家湾(现在的昆师路校区)。楚图南先生受聘担任学校兼职教师,教授了39班学生一年半的国文课程。据李富回忆,楚图南先生第一堂课就对学生说:“昆华师范出了一位聂耳,昆华中学出了一位艾思奇,你们要向他们学习。”当问到对在校学生有什么希望时,李富说:“希望今天的学生好好读书,有知识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