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到校考察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李涵谦 图/史东弘、宋阳沙、肖震、马熙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08:55:11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到我校考察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热情接待来宾一行,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共叙友情、共话发展,续写两校合作新篇章。

云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校院合作处处长朱金陵,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学校领导李莉、马银海、李剀,南京大学挂职干部、双柏县副县长李跃华,南京大学教授金国钧出席座谈交流。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

金幼和回顾了自2010年以来两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他说,十余年间,双方领导多次互访,两校合作交流日益紧密。南京大学选派物理学教授金国钧到校支援我校物理学科建设发展,大力支持张全兴院士工作站落户昆明学院,共建“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组建吴为山教授专项团队为我校设计铸造《聂耳》塑像,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给予了昆明学院无私的支持和帮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金幼和表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南京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帮助指导下,昆明学院在博士点、硕士点培育建设,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同时,学校凸显应用型办学特色,在服务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和昆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深化校政、校地、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成立自贸学院、现代产业学院、聂耳音乐学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基础。当前,昆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新路,加快构建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相适应的高质量教育体系,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全力加速更名大学步伐。希望南京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干部交流锻炼等方面,继续给予学校帮助支持,昆明学院将充分发挥地方高校优势,全力协助南京大学做好双柏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谭铁牛表示,近年来,昆明学院发展步伐强劲,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展,对此表示祝贺。并对昆明学院十余年来对两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对南京大学定点帮扶双柏县工作的大力支持、对金国钧教授的信赖表示衷心感谢。南京大学将结合昆明学院实际发展需求,尽南大所能、助昆院所需,拓展合作空间、做实合作项目,全力帮助昆明学院实现更名大学。希望两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携手共担新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高校力量。

会上,朱金陵对两校加强合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金国钧教授交流了在昆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情况。




座谈会前,谭铁牛一行在金幼和等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附属幼儿园,并在聂耳像前合影留念。

南京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团委、人事处、对外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乡村振兴与帮扶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滇合中心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