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老挝籍留学生王伟创业项目“云南老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落地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

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文、图/董丹晔 审核/蔡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9:55:43

3月8日,全国首家中(国)老(挝)合资国际旅行社证照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颁发,我校老挝籍留学生王伟(中文名)创业项目“云南老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落地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这也是云南省首家外资旅行社在片区落地。

2021年,王伟参加昆明市“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国际组,获得三等奖。参赛项目经过一年半的孵化,在昆明学院培养外籍人才、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进行制度创新创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人才服务平台进行孵化投资等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云南老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正式落地,将围绕中老铁路开通运营的契机,重点探索开展旅游咨询、项目策划、文化艺术交流等业务,促进两国文化旅游交流。

我校国际学院培养的留学生在昆明市创新创业,实现了国际人才的本土化,为高校面向南亚东南亚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案例,探索出了一条学得好留得住国际人才培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