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举办第四届“中国时装画大展”首展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审核/祝立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09:04:27

3月10日,第四届“中国时装画大展”首展在我校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昆明学院主办,活动得到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美协、清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深圳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宜宾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以及云南省美协、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行业、学校的专家学者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宣布开幕


学校校长丁文丽致辞


中国时装画大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并先后在全国进行巡展,受到艺术界高度关注。本届的主题是“炫丽民族风”,展出作品强调原创,提倡手绘,最终从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中评选出200幅作品,以民族服饰文化价值再现践行民族文化主体,探寻民族服饰文化精神,彰显出中华民族多元服饰文化的独特魅力。


首展当天,学校还举办了主题为“民族服饰文化再生产的价值和意义”的学术论坛,以及时装秀、专家交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