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学校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暨新一轮驻村队员岗前集中培训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李涵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0:15:38

5月29日,学校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暨新一轮驻村队员岗前集中培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听取帮扶工作情况汇报,总结经验交流做法,安排部署学校2023年帮扶工作,推动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走深做实见成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纪委书记罗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华主持会议。

王文成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新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要履职尽责,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推动乡村振兴力量发展。要加强联系协调,细化责任,健全激励关怀机制,把关爱、保障和支持落实到位。勉励驻村队员坚定信心、务实拼搏、满怀激情、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罗荣辉向驻村队员介绍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情况,着重从驻村队员工作中履行职责、严守纪律、树好形象,讲清了驻村队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提出了“三是”“三不是”“三好”的工作要求,要求驻村队员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工作职责、落实好组织要求、服务好乡村振兴、树正作风形象,做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的好队员。

会上,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2023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相关精神,介绍了学校2023年帮扶工作要点。组织部负责人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相关政策和待遇保障作了说明。纪检处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教育帮扶领域监督执纪的相关要求。驻村老队员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分享了经验做法、提出了工作建议。新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交流了思想认识,表达了工作决心,为学校定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而主动作为、积极工作。

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驻村帮扶新老队员及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