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省属学校纪检监察档案规范化建设第一调研组到校开展调研培训

来源:纪检处 作者:文/熊平家 图/刘星 审核/陶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0:11:23

5月25日,省属学校纪检监察档案规范化建设第一调研组到我校调研培训,并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开展“清廉校园”十大行动和“三转”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荣辉陪同调研检查。

调研座谈会上,罗荣辉对省属学校纪检监察档案规范化建设第一调研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罗荣辉表示,目前我校纪检监察档案规范化建设做到了“三个”有,一是有硬件,设施基本齐全;二是有软件,制度基本健全;三是收获,档案建设正常推进,学校将秉承认真细致的态度,高质量完成纪检监察档案规范化管理。昆明学院“清廉校园”十大行动推进突出“严、细、实、恒、创”五大特色,“三转”工作基本到位,不存在突出问题,纪委对“三转”的认识不断深入,牢牢坚守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开展工作。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认真、扎实抓好“清廉校园”十大行动和“三转”工作。调研组负责同志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昆明学院纪委对档案的重要意义领悟深刻,对纪检监察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档案规范化建设有了好的基础,相信昆明学院一定能认真扎实的开展好纪检监察档案规范化工作。

与会人员就纪检监察档案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调研组就问题线索办理案卷归档进行了业务培训,实地参观指导我校纪检监察档案室建设。

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学校纪检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