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主题教育 访企拓岗】王文成副书记带队到富民县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来源:课程中心 作者:文图/肖健昌 审核/王韬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9:30:54

6月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带队前往富民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与富民县副县长杨艾坤座谈交流。富民产业园区管委会、县人才办、县人社局、县科工信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工商联及辖区学校、企业代表,我校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课程中心、招生就业处等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王文成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昆明学院作为昆明市唯一本科院校,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引导学校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布局。为做好2023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加强校地、校政、校企合作,强化需求导向,广泛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加快校友会建设步伐,建立健全校内校外联动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艾坤副县长介绍了富民县的区位优势、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富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昆明学院的合作,昆明学院一行到富民县访企拓岗,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合作,对接需求,沟通信息,建立健全政校企合作机制。富民县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抓住机遇,建立长效合作的工作机制,把政校企合作推上新台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双方参会人员就企业用工、人才培养与交流、政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企业向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涉及化学工程与工艺、安全工程、机械、电气自动化、生物医药、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初步达成进一步合作共建、协同育人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