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文明创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应知应会:学校创文篇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3:05:01

1.昆明学院的办学定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2.昆明学院校训:明德至善 知行利物

※3.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标准:6个好,即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师德师风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阵地建设管理好。

※4.昆明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现状:我校于2015年2月被命名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2020年两次复查合格继续保留,目前正在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同时还是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学测评点位。

根据《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要求,自2017年开始,作为已经评选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学校,必须按程序重新申报、逐步评选认定为全国文明校园。在三个评选周期内,未能转化为全国文明校园的学校,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23年评选表彰时,仍未转化的学校,不再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5.昆明学院开展的志愿者活动有: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爱鸥护鸥活动、敬老院关爱老人活动、交通协管活动、捐书助学活动等。

6.昆明学院特色精品文化项目: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云岭大讲坛”昆明学院讲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锐讲坛、“书韵飘香”大学生读书文化节、高雅艺术进校园、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儿童大学”暑期班、大学生公益文化节、“知行杯”篮球联赛、排球联赛、“技风行动”计算机学生交流课堂等。


※号部分需重点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