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王文成副书记参加档案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档案馆 作者:文/档案馆 图/王旭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8:47:15

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成参加档案馆党支部“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活动中, 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领学了党章,大家集体观看了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南好人”、昆明市名匠陈子牛同志和2023年云南省优秀教师、云南省最美教师侯秀丽老师先进事迹。参会党员围绕活动主题、党员标准和身边先进模范事迹交流发言。党支部书记对活动进行小结。

王文成副书记全程参加活动,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并对档案馆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需要。二要团结协作。党支部首先要发挥组织作用,把大家组织起来,形成有机整体,形成有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的团队。一靠理想,二靠纪律,团结一致向前看;要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团结协作,推进学校档案事业规范化、标准化达到新的阶段。三要发挥好“两个作用”。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党支部的政治、组织功能,把全体党员组织起来,形成合力;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站位要高,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让“两个作用”体现在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