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网站!

图书馆试用:“法信”数据库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张明霞 审核/孙晓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1:04:31

【访问地址】faxin.cn

【试用期限】试用截止时间20220630

【数据库简介】“法信”数据库平台于2012年由最高人民法院以法函[2012]67号正式立项,自2016年上线以来,已在全国法院、检察院配置应用,并与各级法院审判流程、案件管理、电子卷宗、诉讼服务等各类系统融合嵌入。“法信”数据库平台以囊括原则把目前通过公开和版权采购渠道所能获得的所有法律实务文献,包括法律文件、裁判案例、图书论著、学术论文一网打尽,包括有国内唯一的立法司法实务法律观点库、国内最大的案例要旨裁判规则全库、国内最大的在线法律实务数字图书库等12大一级资源库和60个子库,目前收录总文献数达12055万篇,总字数达904亿字,每天在全国政法内网及互联网实时同步更新编辑数万篇法律、案例、观点,2小时更新一次。

【访问路径】

1.校内(IP

昆明学院图书馆主页→资源导航→试用资源→“法信”数据库

校外(仅限教师)

校外访问系统→试用资源→“法信”数据库 

【使用咨询】

图书馆资源推广交流部E202室 电话:65098463